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西哥合众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os Estados Unidos Mexicanos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墨西哥完成关于《美墨加协定》统一规则谈判

    墨西哥《金融家报》6月4日报道,墨经济部本周三表示,墨政府已于昨日从技术层面完成同美、加两国关于新《美墨加协定》的统一规则谈判,为该协定7月1日的正式实施铺平道路。统一规则主要范围包括:原产地规则、原产地程序、纺织品与服装产品以及海关管理和贸易便利化。墨经济部副部长德拉莫拉指出,这些规则的确立将为《美墨加协定》的实施提供确定性法律保障,呼应了墨国内产业的主要关切,关于墨产业集中关切的汽车原产地规则占比以及制造业工人最低小时工资问题,在统一规则中均做了明确表述。本次墨方谈判团队由经济部牵头,财政与公共信贷部、海关总署相关部门协同参与。目前该文本的英文版可在墨经济部网站查询,随后将公布西班牙语和法语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