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西哥合众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os Estados Unidos Mexicanos

首页>关于我们>参赞致辞

来源: 类型:

参赞致辞

欢迎浏览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经济商务处网站!

我们将通过相关栏目,介绍驻在国的宏观经济形势、经贸政策变化、中墨经贸关系发展、墨进出口商品需求以及相关提示信息等。

墨西哥位于北美大陆南部,北邻美国,政局稳定,法律健全,是拉美地区第一贸易大国和重要外国直接投资目的地。墨拥有较完整且多样化的工业体系,能源矿产和农产品资源丰富,贸易自由化程度较高,已与全球52个国家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经济发展水平居拉美地区内领先地位。

中墨同为重要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大国,两国虽远隔重洋,但友谊源远流长。1972年,中墨建立外交关系。2003年,双方建立战略伙伴关系。20136月,习近平主席访墨期间,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标志着中墨关系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近年来,中墨经贸务实合作领域广泛、成果丰硕,未来中墨经贸关系将更加密切,经贸合作潜力巨大。

我们愿通过网站向您介绍墨经济形势和相关法律法规,及时为您提供两国经贸动态信息,为有意于促进中墨经贸发展的各界人士提供真挚和热情的服务。我们真诚希望本网站能成为您获取中墨经贸信息的一扇窗口,为促进两国经贸合作架起一座新的桥梁。感谢您对我处网站的关注,欢迎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驻墨西哥大使馆公使衔参赞 

              邹传明

        二〇二〇年八月五日